动物代购说明

发布者:陶林琳发布时间:2021-04-16浏览次数:518


一、订购方式

  1. 常规品系大小鼠、豚鼠、兔、犬一般由动物中心统一订购,费用按市场价与课题组结算。

  2. 特殊品系动物由课题组在取得动物中心许可后自行订购,费用自理。包装完好且具备《动物质量合格证》的自购动物,动物中心可代收,将根据动物级别安排笼位饲养。

  3. 猴由于要申请林业局批文,如有实验需求请咨询动物中心老师。

二、时间节点

1、 常规品系大小鼠一般有固定的送货时间,参见下表:

供应商

送货时间

订购截止时间

备注

  • 上海计生所实验动物经营部(原必凯)

  • 上海灵畅

  • 上海斯莱克

周一

周五14:00

周末及国定假日不送货

周三

周二14:00

周五

周四14:00

维通利华

周二

周一12:00

周三

周二12:00

周五

周四12:00

2、 豚鼠、兔、犬的送货时间不定,请咨询动物中心老师,一般周期不超过一周。

三、动物规格

动物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,动物可能偏小甚至断货,请及时咨询动物中心老师或留意相关信息,以免耽误实验。

四、动物笼位

1、 动物中心将根据饲养区空余笼位情况进行安排,尽量满足课题组要求。

2、 裸鼠等免疫缺陷小鼠通常安排在独立通风笼架(IVC)上饲养,如遇空间不足则安排饲养在平板架上。

3、 如有特殊饲养要求(如单笼等)或直接取走请务必在订购单上注明。